[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大桥地下大型溶洞成桩技术难题被攻克

www.fjsen.com 2016-04-18 09:47:29 卢桂林 孔华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4月18日讯 (记者 卢桂林 通讯员 孔华) 昨日上午11时,随着龙岩大桥主桥第一根桩基Z2-13最后一方砼的浇注完成,标志着龙岩大桥项目的地下大型溶洞成桩技术难题已被成功攻克。

据悉,龙岩大道高架桥是全桥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主塔桩基采用旋挖钻转体施工。2013年5月,在地勘时发现下方存在巨大溶洞,且岩溶极易发育,为保证安全,主塔设计桩基21根,其中有16根需穿过多层溶洞,最大溶洞高度达26米,施工难度极大,为龙岩市道路桥梁建设史上首例。

2014年7月桩基施工以来,业主市城投公司、施工单位中建六局多次组织全国各地的地质专家召开专家会,但由于地质复杂,桩基施工迟迟无进展。2015年9月,在中心城市“一环一轴”指挥部及督查组的推动下,由市住建局组织专家展开新一轮主桥桩基施工方案论证会,参会专家针对主桥下的大型溶洞,建议采用逐级扩孔,钢护筒跟进施工方案。同年10月,施工单位中建六局进场作业。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于昨日完成该桩的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