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上杭:官庄司法所创新开展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年”活动

www.fjsen.com 2016-04-14 00:14:47 李凌生 郭培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社区服刑人员义务劳动

东南网4月13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郭培英)近日,上杭县官庄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前往官庄民族中学开展义务劳动。该所工作人员介绍,此举是为了更好地发挥社区服务的改造作用,以期打破原有社区服务模式,增强教育矫正效果。

据悉,2016年3月,省司法厅印发了《关于开展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年”活动,以此为抓手来深入贯彻全国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管理水平。

对此,为进一步加强对该所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管理,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切实做好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年”活动,官庄司法所探索创新集中教育和社区服务模式。一是在集中教育方面,争取让内容生活化、方法科技化、手段多元化。二是在社区服务方面,力争让范围扩大化、形式多样化、效果优质化。

相关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该所将继续探索教育管理新模式,提高集中教育和社区服务的质量,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学有所得、得有所思、思有所获”。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