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行政审批再提速 当日办结率达到七成

www.fjsen.com 2016-04-12 08:55:53 赖容 曾松生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赖容 通讯员 曾松生)日前,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在接到福建龙泰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平方米LOW-E节能环保材料生产线”项目申请后,马上启动部门窗口联合、窗口和专家联合机制,会同市区有关部门窗口和5位专家到现场联合踏勘拟建项目,并召开专家评审会,在项目可行性和环评报告书中项目建设、工程分析和污染防范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加快了企业项目落地。

这是龙岩市不断深化改革、完善平台、创优服务,着力化解项目落地过程中的主要制约因素,促进行政审批再提速的一个事例。据了解,截至去年底,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当日办结率达到70.1%,总承诺时间比总法定时间提前率达到67.13%,高出省定标准27.13个百分点。

龙岩市认真落实项目审批“三提前、三到位”服务机制,即“提前介入对项目业主进行审批辅导,提前介入对项目审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会商,提前介入项目可行集中论证,一次书面告知到位,全程跟踪服务到位,指导业主做好项目审批前期准备工作到位”。中心业务科针对省、市重点项目提前介入辅导,让项目业主提前了解相关审批流程及需提交的申报材料。针对企业遇到的项目审批问题,中心及时介入,组织专门会商小组进行会商,提出解决办法。项目经过窗口初审后,对于项目审批政策把握不准的相关窗口马上启动集中论证,避免企业走弯路,提高审批工作实效。

近年来,中心还积极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督促单位认真做好进驻工作,并授权窗口。同时要求进驻单位加大职能归并力度,优化整合行政审批科,尽可能独立设置行政审批,全面加强审批科建设,配齐配强审批科人员,提高审批科的办事能力。同时,按照“马上就办”和标准化建设要求,积极实施“四减一优”工程,即“减少审批服务事项、减少办理环节、减少承诺时限、减少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 在优化审批流程上,主要推行窗口审批流程再造,推进部门行政审批职权归并,将一个部门内部多科室串联审核转化为并联审核,将多个部门串联审批转化为并联审批,审批环节最大限度删减和归并,真正做到全程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