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市领导带队检查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www.fjsen.com 2016-04-07 09:18:43 曾燕福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曾燕福)按照龙岩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书记李德金,市委副书记、市长池秋娜等市领导分别带队前往各县(市、区)和龙岩经开区(高新区),开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福建省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细则》情况专项检查。市领导李成荣、王金福、张天洲、王乃谦、严志铭、林兴禄、邓菊芳等分别参加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组织领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和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六大方面。

市领导充分肯定各地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近年来,各地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大发展的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统战优势,在推动多党合作、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海外等方面工作上展现了新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市领导强调,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工作条例和实施细则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明确责任,齐抓共管。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大发展,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进一步完善党外干部选拔培养机制,结合换届抓好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强大合力,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查摆问题,抓好整改。切实解决好制约我市统战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逐条对照整改落实,制订整改落实具体方案,以“三严三实”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把贯彻落实中央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形成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