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上杭县率先建成公检法共用的涉案财物管理中心

www.fjsen.com 2016-04-07 09:10:38 张春波 来源:本网讯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7日龙岩讯(通讯员 张春波) 5日,福建省上杭县在全省率先建成由党委政府主导、公检法共用的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并正式启用,实现了涉案财物规范管理、随案流转、案结物清,有力保证执法办案工作顺利进行。此举必将推进平安、法治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对政府、政法机关的公信力。

 据了解,上杭县涉案财物管理中心面积约1890平方米,设有生态资源、刑侦、治安、经侦、禁毒、派出所等警种类及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8个涉案财物管理室,及涉案车辆停放区。

 据悉,2015年中办国办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置工作的意见》以来,上杭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人民法院等熟读部门将规范涉案财物管理作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环节,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和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大力推进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建设,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最终建成该公安、检察、法院三家共用的涉案财物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