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幻灯片> 正文

李德金赴上杭县调研工业发展

www.fjsen.com 2016-04-06 09:39:00 王尚华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王毅 (摄)

 闽西新闻网4月6日讯 (记者 王尚华)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工业也是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抓工业就是抓发展。4月5日,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赴上杭县专题调研工业发展。

 上杭工业经济在全市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该县按照“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工业产业,特别是依托金铜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金铜产业,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工业企业706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83家,亿元以上企业21家。调研中,李德金实地察看了紫金山金铜矿、中杭建润电子科技、紫金铜业、志成电子、紫金恒星珠宝、清景铜箔等项目和企业,听取了上杭县城区空间布局、县工业园区规划发展情况介绍,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李德金指出,上杭工业产业优势明显、基础厚实、品牌响亮,工业发展思路清晰、前景良好。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党政干部和企业家“两个信心”,切实增强开放意识和市场意识,做大主导产业,做强工业经济,努力实现“以产带城、产城联动”,走出一条“产业立县、工业兴县”的发展路子。

李德金强调,要抓主导产业。更加突出金铜产业的主导地位,全力打造“三个紫金”,着力实施“矿业+”战略,强化产业招商,放大集群效应,进一步拉长做细金铜产业链,促进增量和提质同步发展;要重振建筑产业雄风,抓住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绿色建材、绿色建筑,推动建筑产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要抓龙头企业。抓住紫金、服务紫金、支持紫金,研究实施“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帮扶措施,推动紫金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要精准扶持、精细培育一批工业龙头企业,多措并举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减轻负担,通过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一大批中小企业集群式发展。要抓工业园区。坚持工业相对集中,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坚持产城联动、产城融合,认真抓好园区的规划、招商、管理和服务,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要建设服务型政府,在企业正常经营时政府不作干扰,在企业困难时政府及时帮忙,做好“润物细无声”的服务,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要抓创新驱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瓶颈和困难,在补短板、调结构中,发展新技术、新业态,培育新产业、新动力。要抓品牌打造。以“做百年老店”的理念,精耕细作,开放创新,做强做大“紫金”这个根植于上杭、根植于闽西的本土品牌,让“紫金”的产业品牌成为红土地上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

 龙岩市领导张天洲、毛高良,市直有关部门和上杭县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