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陈丕显家乡上杭官余村: “党建+生态”打开发展新路子

www.fjsen.com 2016-04-04 09:16:29 池威 陈喜英 严俊生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4月3日讯 (通讯员 池威 陈喜英 严俊生) 昨日,笔者来到上杭县南阳镇官余村,只见一条小溪叮咚穿流,岸边种植的杨柳垂下,伴着点点盛开的桃花,衬托着一栋栋独具客家特色的乡村小楼,别是一番生机。

 近年来,官余村以被列为全县第一批新农村建设整村推进和“红土先锋”党支部建设示范村、市级第三批“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为契机,依托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开展“一心、一片、一线、一基地、一整治、一加强”六个一活动,以陈丕显故居维修保护及周边设施建设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环境整治,发展绿色生态经济。

 村主任陈芹告诉笔者,经过几年努力,目前官余村完成70户民房的立面改造,拓宽硬化了2.1公里村道并进行绿化亮化,新建防洪堤1.5公里,新建休闲步行道400米,建设了320亩现代农业规模种植示范基地。通过土地流转,把富余劳力利用起来,由于规模化的种植,不仅环境保护得很好,而且每年群众增加收入二三十万元。

 同时,党员干部带头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对2.6公里村庄河道进行清淤,筹集20万元设立环境保洁基金,建立健全卫生保洁长效机制。而今,这个曾经偏僻的小山村在“党建+生态”的模式中,打开了新的发展路子。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