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武平县平川镇力促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www.fjsen.com 2016-03-30 23:00:41 王渊德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渊德 本网记者 李凌生)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连日来,武平县平川镇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全镇干部上下齐心协力,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倾听贫困户的诉求和意愿,与贫困户共商精准扶贫的措施办法,全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每到一户,干部们都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关心他们当前的生产生活,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来源、贫困现状和期盼解决的问题等,做好贫困家庭情况记录,并和贫困户认真探讨,找准适合贫困户的发展路子和突破口,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计划,同时,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坚定他们战胜困难、加快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与帮扶贫困群众沟通交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帮眼前”与“扶长远”结合起来,从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最急需、最紧迫的事情入手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脱贫致富。

据悉,该镇全体干部每人挂钩帮扶贫困户2户,要求做到挂钩帮扶“五个一”,严格遵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同时,针对每一户不同的致贫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做到一户一策,对症下药,按照“精准识别、扶到点上”的思想,落实各项精准扶贫举措,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能力,确保做到真心帮、真扶贫。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