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文明家风> 十佳村规民约> 正文

永定县湖坑镇南江村村规民约

www.fjsen.com 2016-03-30 17:32:5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一)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执行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履行公民应尽的义务。

(二)开创“五好家庭”“文明户”“信用户”和做个“好公婆、好媳妇”等新时尚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文明活动。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反对铺张浪费,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三)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农村致富实用技术,因地制宜,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林业、红柿、烤烟、蔬菜、山羊等养殖业。

(四)自觉实行计划生育,严禁早婚早育和计划外生育,坚持婚姻自主,反对买卖婚姻,提倡晚婚晚育,少生优生。

(五)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禁野外用火。造成森林火灾者,按情节轻重给予罚款,直到追究刑事责任;严禁乱砍滥伐。

(六)坚持土地公有制度,积极维护土地承包人的合法权益。自觉维护农田水利设施,积极参与村道田间水利建设,珍惜利用土地。

(七)提倡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家庭和睦,关心军、烈属、五保户和贫困户;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八)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赌博,不酗酒,不打架斗殴,不传播淫秽物品,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牢固树立“八荣八耻”的荣辱观。

(九)讲究卫生,不乱倒垃圾、污水、粪便,消灭“四害”,预防疾病传染,爱护花草树木,积极参加植树造林,美化居住环境。

(十)尊师重教,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对优秀教师和学生进行适当的奖励,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及我们的未来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