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文明家风> 十佳村规民约> 正文

连城县北团镇石丰村乡规民约

www.fjsen.com 2016-03-30 17:21:2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建设美丽乡村是我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有机结合,协调发展的统一体。为维护村民共同制度,共建小康新农村,共圆小康梦,经村民大会讨论通过,制定本村村规民约如下:

(一)搞好乡村环境建设

要按照美丽乡村的建设,不违规建房,全村规划合理,遵守本村卫生管理,维护公共场所卫生,不随意乱倒垃圾、占道堆放杂物,家禽和家畜要圈养,村容要整洁,努力做好绿化美化,有效保护本村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宜人的新石丰。

(二)提倡现代文明风尚

要革除陋习,树文明新风,俭以养德。要孝老爱亲,家庭和睦,对人要文明有礼。要移风易俗,倡导婚育新风。要崇德向善,邻里守望相助,形成讲道德、守道德、比道德的新风尚。

(三)建设人文之美石丰

用现代文化提升全村文化素养,办好村图书馆、农家书屋,传承族规家训,做文化人。人人积极参加新农村建设,不断丰富我们的节日文化,使全村农民群众享有健康的精神世界,共同建设石丰精神家园。

(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村民要学法用法,遵纪守法,不酗酒斗殴,健全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财务公开,遵守计生法律法规,倡导婚育新风,共同维护石丰村安定祥和,村民安居乐业。

(五)勤劳创业共同致富

村民要吃苦耐劳,勤俭持家,诚信经营,要刻苦钻研农业技术,积极参加村举办的各类农技培训班,增长知识才干,发展家庭经济,壮大村级集体收入,推进全村经济发展,共同走上致富道路。

以上村规民约望全体村民共同遵守,互相监督,共享美好生活,共建美丽石丰。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