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6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消协零距离> 正文

山村无人超市:卖的是友善 买的是诚信

www.fjsen.com 2016-03-29 18:04:21 吴其法 林善妹 来源:连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连江新闻网2月29日讯(通讯员 吴其法 林善妹)说起超市,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但无人超市并不多见,今天我们带您见识下一家开在大山里的无人超市。

这个开在江南乡梅洋村的便民超市,店里没有售货员也没有收银员,客人来这里购物,选中之后,根据货架上的商品价格标签直接将钱放进吧台的抽屉里。

梅洋村是位处江南乡海拔600米的小山村,全村大部分人长期旅居海外或外出经商,是我县著名的革命老区和侨乡之一,近年来,梅洋村以梅花为媒,打造独具特色的梅文化品牌,成为福州市知名的梅花观赏区和生态避暑纳凉胜地,先后斩获“国家级生态村”、“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等多项殊荣,每天来这里游玩的客人络绎不绝。为了方便广大游客,倡导大家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去年8月份,村里在原便民超市的基础上创办了诚信无人超市,主要销售日常生活用品,每天自动销售的货款在100元左右,今年正月期间,许多游客到梅洋来赏梅,超市日销售额达五、六百元,从未出现过货品丢失或者是钱财丢失的情况。

江南乡梅洋村党支部书记陈燕金表示,这个超市就是让顾客觉得这是自己的家,一个没有陌生人的地方,超市销售的是村民的友善和心意,顾客购买的是他们自己的诚信。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