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6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消协零距离> 正文

男子发起诚信挑战 抛出315万元 只为唤醒公众的诚信意识

www.fjsen.com 2016-03-29 17:59:58 来源:大众网  我来说两句

 大众网3月17日讯。自3月11日起,山东莱芜男子王勇峰抛出315万元挑战诚信的事件吸足了全国网友的眼球,也同时引来很多网友对于王勇峰做此次活动的质疑。3月15日,正值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王勇峰接受了本网记者的专访,就网友的诸多疑问进行了解答。王勇峰说,发起这次活动不为个人炒作当“网红”,只为诚信坚守。

谈初衷:

诚信挑战不为炒作成名,只为唤醒公众的诚信意识

很多网友反映“诚信挑战是不是为了做广告?”、“是不是炒作想当网红,然后在网络上赚取一些利润。”对此,王勇峰说:“这方面的想法还真没有,我现在经营者两家小微企业,但现在两家企业都不需要进行广告宣传,即便是以后有媒体进行采访,也不会透露企业信息来谋求宣传盈利。

王勇峰告诉大众网记者,发起诚信挑战的初衷,主要是希望能够通过个人能力范围内的行动,唤起公众对于诚信的认识和坚守。王勇峰说自己对价值理论比较推崇,认为创造价值获取收益是理所当然的,也是企业生存的根本。在经历一些不诚信的合作和交往之后,王勇峰突然间萌发出“诚信挑战”这一题目,感觉这件事情合理、合法,能产生一定的社会效应,创造一定的社会价值。刚好这件事情也在个人能力范围以内,所以他希望通过个人的努力引起大家对于诚信的公众认识。

谈经历:

曾损失百万仍按合同供货,性格上喜欢突破自我

“这个人是不是疯了?”、“他是不是个任性的土豪?”……很多人对于发起诚信挑战的王勇峰有诸多揣测。在采访中,王勇峰告诉记者,能够发起这一活动,与其个人的性格有关系,他一贯喜欢实现自我突破,之前在企业上班的时候,他成为首批开发抗震钢筋的研发人员。不喜欢墨守成规的王勇峰做事也有一定的冲动性,对于做“诚信挑战”这件事,王勇峰说有一个原因:之前有朋友向其借过款,但一直没有如期归还。

另一件对于王勇峰触动很大的事情发生在去年。当时,王勇峰为一位客户供应钢材,签完合同之后,钢材的价格一直上升,购货方问王勇峰会不会继续为其供货。王勇峰当场告诉对方“就算赔钱也要继续供货,不能不讲诚信。”直到供货后期,王勇峰已经赔掉将近150万元,才找到对方商量是否停止供货。

被王勇峰诚信打动的购货方为让他减少损失,当即答应停止供货。经历此事,王勇峰觉得,当今不少人对于诚信持一种漠视的态度。他说:“我希望用我的这一行动对一些行为进行改变,哪怕起到微乎其微的作用也好。”

谈目的:

质量与诚信同宗同源,望更多人思考并关注诚信

在采访中,王勇峰说,不管本次挑战成功与否,他愿以个人行为让更多的人看到诚信对于社会的影响力,今天是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国各地都在关注质量问题,质量与诚信是同宗同源,质量问题的出现说白了就是因为诚信的缺失,是因为某些人贪图小利。

“我觉得我做这件事情,与国家搞的各种3.15活动有同样的目的,我如果一个人能唤起一些人的诚信,那感觉自己其实是赚了。”王勇峰说,如果本次诚信挑战失败,他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人思考并关注诚信。

王勇峰对大众网记者说,如果有能力想做类似诚信挑战这件事的人,应该尽可能地以身作则,以诚信去要求自己,哪怕在金钱上做不到,至少在时间上应该做一个遵时的人。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