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6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曝光台> 正文

汽车、快递是投诉热点

www.fjsen.com 2016-03-29 17:34:31 林芹 杨文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海峡都市报3月16日讯 (驻福州记者 林芹 杨文)统计显示,全省各级消协去年受理消费者投诉近10万件,投诉数量比增14.87%,9成以上的投诉得到了解决,汽车、快递和互联网服务则是我省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

    在2015年,全省各级消协受理的具体投诉数量是99344件,这个数字比2014年度(86481件)增加了14.87%,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日益增强。近10万件的投诉中,91.19%的投诉得到了较好的解决,为消费者挽回损失近1.9亿元。不过,投诉的解决率相比2014年有所下降。

    省消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汽车消费问题主要集中在汽车的质量、合同、售后服务三类。汽车销售人员售前诱导消费者预付定金,一旦汽车交付,对于存在的困难或出现的问题,经营者存在消极回避的现象;在车辆的售后服务上,商家处理车辆故障的技术水平以及沟通解释能力也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不满。

    2015年,快递业的投诉也呈现上升趋势,特别是“双11”、“双12”等大型电商活动期间,涉及该类投诉主要反映:快件延误、丢失、损毁、索赔困难等问题。

    互联网服务方面,反映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宽带安装业务、保修不及时;网络不稳定,上网过程中容易掉线等。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