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6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曝光台> 正文

2016年“3·15”消费警示 返券消费防馅饼变陷阱

www.fjsen.com 2016-03-29 17:16:50 李菁 苏晓晖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网-东南早报3月16日讯 (记者李菁 通讯员 苏晓晖)目前,许多商家打着节日旗号,进行返券促销活动,诱导消费者购满一定数额商品后会赠送代金券。但是,消费者使用代金券时,商家又设置出种种障碍,为此,泉州市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警惕以下几种返券销售陷阱:

    一,返券使消费者被动地接受重复购物。商家采用满一定数额获得返券的优惠,经常是限了单品再限单价,在价格的设定上费尽苦心。如消费者购某品牌商品满100元送20元代金券,而商品的价格却设定为99或199元,仅差一元不能得到代金券,余额同样也不能得到代金券。为了获得优惠,消费者不得不买一些不必要的商品。

    二,有些商品不列在返券活动之内,而消费者事先并不知情,购物之后才发现根本不能得到代金券。另外,当商家觉得某类商品利润不够支持返券的成本时,就可能随时取消该商品的返券。这实际上是一种欺骗行为,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三,返券不找零。某个消费者有100元的返券,当他面对一个120元的商品和一个80元的商品时,通常会选择后者,因为这100元的返券好像是“白来的”,即使损失20元也无所谓。商家就是利用消费者这种心理,将80元的商品利润设得较高,再加上不给顾客找回的20元,自然就成了大赢家。

    四,使用返券限制多。商家宣传时没有明示使用条件,消费者使用时被告知需要消费满了一定金额才可使用,否则作废。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