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6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曝光台> 正文

福航机票全面下架“去哪儿”网 

www.fjsen.com 2016-03-29 17:09:35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海峡都市报3月16日讯。继南航从去哪儿网全线下架机票后,昨天,福州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宣布,暂停任何代理公司通过去哪儿网销售机票。对于原因,多家航空公司表示,因去哪儿网被大量消费者投诉,严重损害消费者正当权益。

去哪儿网被指 涉信用卡盗刷

此前,福州航空发布公告称:为切实保障旅客正当权益,规范市场销售环境,福航自1月7日起关闭福州航空去哪儿旗舰店。但时至今日,福航仍收到大量通过去哪儿网购买机票旅客的投诉,其中涉及违规占座、擅自篡改福航退改签规定、低舱高卖甚至信用卡盗刷等问题。

对此,福航表示,从3月15日起,暂停授权销售代理通过去哪儿网销售机票。在暂停销售期间,凡发生旅客投诉去哪儿网,查证为福航授权销售代理所为,将取消福航代理人资格。

市民要退票 去哪儿网只退税费

今年1月初,包括福航在内的全国10多家航空公司接连宣布,关闭在去哪儿网开设的旗舰店,但是机票代理依然可以在去哪儿网上销售机票。而此次,则是航空公司全面禁止在去哪儿网上销售。业界表示,如果全国主要航空公司再次跟进,那么去哪儿网将面临无票可卖的境地。

去哪儿网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对此,泉州一位市民的案例具有代表意义。这位市民曾向本报报料称,在去哪儿网购买了一张厦航从香港到泉州的机票,由于时间安排无法搭乘,他提前向去哪儿网申请退票,但是被告知只能退100多元的税费。而这位市民向厦航了解到,根据他购买这张机票的价格和舱位,只需支付很少的退票费即可。对此,去哪儿网表示,正在向出票代理了解情况,将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航企专项整治 去哪儿网道歉

对于航空公司的“开战”,去哪儿网方面向本报发来声明:代理商的不规范经营与服务疏漏,导致消费者在购买机票后产生售后服务问题,权益受损,对航空公司的声誉也造成了不良影响。在此,去哪儿网深表歉意。目前,去哪儿网已经处罚了91家有不合规经营行为的代理商,下线了21家严重违规的代理商并要求其整改,清退了2家严重违规服务恶劣的代理商并永不合作。

而福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则表示,为杜绝违规事件再次发生,将开展销售代理专项整治,建立代理人在去哪儿网平台销售管理流程,保证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