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6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曝光台> 正文

报团十分钟就退 违约金竟要一半

www.fjsen.com 2016-03-29 17:02:39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海峡都市报3月16日讯。福州游客报名四川九寨沟游,却遇到“黑旅行社”;从微信上报名泰国私人定制游,交纳了1.2万元,十分钟后反悔要退团,对方却要收取50%的违约金……昨福州市旅游质监所公布“3·15”旅游维权案例,提醒福州市民出游时,避免掉入旅游陷阱和误区。

报名九寨沟游 遇“黑旅行社”

2015年9月,福州市旅游质监所接到林女士来电反映,2015年5月她与福建康桥国际旅行社签订6月2日—6月8日四川九寨沟游合同,后双方协商延期至7、8月份执行,但该旅行社9月仍拒绝履行。经质监所工作人员核实,福州市辖区内并没有名字为“福建康桥国际旅行社”的企业。

福州旅游质监所提醒:参团旅游应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正规旅行社。出境旅游要选择具有出境旅游业务经营资质的旅行社;选择跟团游的游客,出行前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仔细甄别旅游产品广告。

微信报名定制游 遇旅游陷阱

今年1月下旬,范先生夫妇称,他们于1月21日联系个人微信“私人旅游定制”报名参加泰国游,并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支付二人全额团费12000元,双方未签订书面旅游合同。因家人担心泰国局势问题,支付团费10分钟后,范先生联系该微信号要求取消出行并退款,但对方要求其支付团费总额50%的违约金。后经福州旅游质监所多次联系调解,范先生问题才得以解决。

福州旅游质监所提醒:多数通过微信、QQ等方式进行旅游业务活动者,他们既没有固定经营场所,也未获得旅游部门许可且未在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游客支付团款,没有发票,也不签旅游合同,如果发生旅游纠纷和损害事故,也无从搜集证据,维权困难。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