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6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曝光台> 正文

朋友圈购物 要留个心眼

www.fjsen.com 2016-03-29 16:48:10 朱敏敏 吴俊敏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吴俊敏)3月15日讯。昨日,福州鼓楼检察院公布了四个3·15专题案例,其曝光的查处范围涉及朋友圈上的假烟、工地上“傍名牌”的水泥漆、淘宝上的冒牌篮球以及汽车修理厂的冒牌润滑油等。

福州大学毕业生郑某,2015年起在未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名为“花花××”的微信号发各类卷烟广告,销售金额约为17万元。后经鉴定,被缴获的卷烟均为假冒伪劣卷烟。今年1月,福州鼓楼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对其依法向鼓楼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微信朋友圈或公众账号上卖的产品往往都没有营业执照,其产品安全性无法得到有效保证,市民要谨慎选购。

去年,装饰材料厂老板罗某,从福州地区购买原料,按一定比例装入从江苏网购的标有“三棵树”、“多乐士”、“立邦”、“华润”等商标的假冒水泥漆桶,后当成名牌出售,共计销售14万余元。2015年12月7日,鼓楼区法院认定罗某假冒注册商标罪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9万元。

检察官提醒:建议在专卖店里购买水泥漆,并通过品牌客服热线、短信或官网查询真伪。

曾某打工时发现,汽车修理厂基本都需要大量润滑油,于是2013年起,他通过网页搜索润滑油包装桶,找到广东一发货商,买来制造假冒美孚、壳牌的润滑油的配套材料,灌进福建一家石油化工公司油库购进的低品质润滑油,对外销售牟利77万余元。近日,鼓楼检察院对其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车主购买润滑油一定要到正规经销店购买,保养车辆最好也到正规车辆维修点保养。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