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6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曝光台> 正文

315 扒一扒那些坑爹“减肥神器”

www.fjsen.com 2016-03-29 16:28:37 来源:海都健身网  我来说两句

 海都健身网3月16日讯。在这个消费主宰的时代,消费处处都是陷阱。而减肥产品就是一个消费重灾区。据调查,2011~2012年,美国10%以上的人受骗,其中500万左右的人受骗购买虚假的减肥产品。

想懒又想瘦,一直是胖子的梦想。各种所谓的“减肥神器”因此应运而生。每天买买买,难免会中招。然而,很多人即使被骗了,也不会吱声。因为他们觉得只有傻子才会被骗,报案就等于承认自己“傻”。

今天是315,是维护咱们“买买买”的权益的日子。别管傻不傻,先把有猫腻的减肥产品揪出来再说。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扒扒,那些年,大家可能买过的坑爹的“减肥神器”。

1.减肥药“毒”死人

坑爹指数:☆☆☆☆☆

常州一28岁准新娘因吃了一种名为“xx”的减肥产品而猝死家中。经调查发现,该减肥产品中含有一种名为“氟西汀”的成分。

减肥药一直都是药品销售的一个重大漏洞,是不法分子“挖金地”。媒体曾曝光过嫌犯李某某通过换包装的手法,把20元的减肥药卖到200元,非法获利近20万元。像李某某这样的事件层出不穷,新闻铺天盖地。然而,依然有许多消费者受欺骗。

减肥药大体分为食欲抑制剂;能量消耗增强剂;阻止消化吸收药物;影响脂代谢的药物以及其他药物。真正的减肥药有一定的原理,但是其副作用大。长期服用减肥药减肥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嗜睡、幻觉等现象。减肥药的食欲抑制剂效果可能会导致心脏损伤及肺脏高压。女性服用减肥药对生育以及胎儿会有着极其不利的影响。

2.甩脂机甩出腰肌劳损

坑爹指数:☆☆☆☆☆

27岁的小陈有些肥胖。为了能够漂漂亮亮地嫁出去,她买了一部甩脂机,每天在甩脂机上“颠簸”10分钟。半年后,没想到,她不单没瘦,还因此得了腰肌劳损。

甩脂机的原理是通过高频率的震动把脂肪给“甩”掉。看着广告中,甩脂机把人体内脂肪“甩”成“油”,人们都信以为真。但真相是通过震动根本没办法把脂肪甩走,那些被甩出来的不是“油”,而是水分。试想一下,脂肪是人体的组织,如果它会这么轻易地被甩出来,那人体的其他组织还能幸免吗?运动减脂是通过消耗热量来实现的。而甩脂机的震动是一种被动的运动,并不会消耗热量,自然就谈不上减脂了。另外,甩脂机高频率的震动会伤及内脏,长时间使用甩脂机可能会导致内脏移位。女性长时间使用甩脂机还会导致月经紊乱。

3.瘦脸面罩险些毁容

坑爹指数:☆☆☆☆

为了瘦脸,沈阳一女子在网上购买了一种瘦脸面罩。她每晚都按照使用说明佩戴面罩睡觉。一个多星期后,女子的脸没有瘦下来,但眼睛周围却长了许多红色的小疙瘩,鼻梁周围也出现了脱皮的现象。

广告宣传的戴着瘦脸面罩“睡着就能瘦”简直不能再瞎了。人是肉做的,不是橡皮泥做的,怎么可能压一压就能瘦呢?戴着面罩的时候,迫于面罩的压力,脸上的脂肪会收紧一些,但是脱下面罩后,脂肪还是会恢复原样的,绝对不会因为你戴了面罩,脂肪就移位了。

瘦脸面罩的瘦脸效果微乎其微。市面上的瘦脸面罩的制作材料也良莠不齐。一些黑心商家为了降低成本会使用劣质材料制作面罩。这样的面罩一旦戴在人的脸上,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红肿等问题。

4.塑身衣瘦身不成反而肿了

坑爹指数:☆☆☆☆

赵女士到一家美体中心购买了一套价值9900元的塑身衣,使用一个星期后,身体出现了红肿瘙痒情况。后经过调解,经销商一次性赔偿苏女士8000元。

把一个人硬生生挤成三分之二甚至半个人,就算人不喊难受,人的内脏都会受不了的。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胃肠病学家约翰?屈默勒博士表示,塑身衣会挤压胃、肠、结肠引起胃酸逆流和胃灼热。一些弹性差的塑身衣,还会对人体造成更大的压力,影响人体血液循环,进而导致麻痹、红肿、静脉曲张等问题。塑身衣紧贴人的皮肤,透气性差,容易引起皮肤感染。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