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邮储银行长汀支行开展金融扶贫活动

www.fjsen.com 2016-03-29 14:23:32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党委、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践行普惠金融,推进精准扶贫,邮储银行长汀支行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切实做好金融扶贫工作,以主动对接贫困村,创新结对帮扶,精准投放信贷的方式,着力推动对宣成乡兰田村、泮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深入调研,主动对接谋发展。

宣成乡兰田村、泮溪村是邮储银行长汀支行扶贫对接的贫困村,为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该支行从抓根本、抓主要矛盾入手,主动到村与村干部对接,到贫困户家中座谈了解,帮助贫困户找准致贫的原因,抓住脱贫攻坚的主攻点,结合贫困村特有的自然资源,谋划发展特色产业,帮助贫困户栽上“摇钱树”、养上“下蛋鸡”,实现创业脱贫。

体恤民情,定期慰问暖人心。

为真正做到职工与贫困户“手牵手”、“心连心”,该支行把慰问活动常态化,定期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年轻职工们自发自筹资金购买生活用品,前往兰田村、泮溪村孤寡老人、贫困户家中慰问,拉家常、问寒暖、谋出路,做贫困户的贴心人、引路人,真正把邮储银行的温暖和政策带给贫困户。

精准投放,信贷支持显成效。

银行主要的扶贫方式是提供信贷支持,该支行充分发挥银行金融资源配置作用,对结对帮扶区域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以乡村优势特色产业为切入点,重点支持产业化项目,做到信贷精准投放,以此带动周边脱贫,目前成效已初显。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