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邮储银行龙岩分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

www.fjsen.com 2016-03-29 14:20:22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警方提醒您:当遇未经核实的机关单位或人员通过电话、短信、网络、信件等方式,巧立各种理由要求您汇款时,请慎重考虑,勿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以免上当受骗!”,近日,在邮储银行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此类防骗安全提示语,同时在自助设备、营业厅等区域随处可见防骗宣传提示栏和安全提示牌。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全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宣传活动。

银行作为拦截电信网络诈骗的一道重要“关口”,如何协助打击电信诈骗?如何防控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针对这些问题,该分行结合近期龙岩市公安局工作部署,于3月15日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议,明确了紧急处置要求,成立协助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并建立快速处置机制。

根据处置机制,该行要求分支机构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全力配合警方开展工作,切实提高防范打击效率。同时对柜面人员、大堂经理、保安等人员开展培训,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特点、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受害群众防范的主要措施等,重点向其讲解如何发现、劝阻、拦截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提高其分析能力和识别水平。并要求营业网点遇客户办理“现金至账户转账”或自助设备转账交易时,各支行柜员与大堂经理应做好业务的风险提示,竭尽全力对可能存在异常行为的人进行开导和阻止,从源头上关闭客户被骗资金往外流的“闸口”,争取将犯罪嫌疑人诈骗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据该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自快速处置机制运行以来,柜面成功阻止诈骗案件共计3起,挽回客户经济损失共计3.1万元;前后台快速阻断涉案银行账户共计35户,拦截被骗资金共计19.39万元,有力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