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成功拦截伪卡诈骗事件

www.fjsen.com 2016-03-29 14:17:3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2016年3月17日9时,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营业部正式对外营业,一位老先生手持一张银行卡到柜台办理查询业务。该支行柜员发现该卡卡面特征与邮储银行信用卡金卡相似,卡号却为借记卡19位卡号数,立即联系营业主管和大堂经理前来处理。经辨别,该卡不是该行信用卡,也不是借记卡。大堂经理询问客户此卡来源,客户称该卡是北京收藏协会所寄,里面有5万元,卡的密码对方还未告知。大堂经理初步判定为伪卡诈骗,随即告知客户此卡并非该行银行卡,并将各种社会盛行的诈骗手段对客户进行警示,劝说客户不能按对方意图汇款,谨防上当受骗。客户听了工作人员的劝说,幡然醒悟,立刻意识到自己险些受骗,对支行工作人员的及时提醒和高度责任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该支行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伪卡诈骗的成功拦截是该行在日常工作中重视柜面风险防范及日常风险管理培训的结果。当前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越来越先进,欺骗手段越来越强,该行要求员工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中老年客户及妇女多询问,多提醒,守牢防线,防止客户上当受骗,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