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民注意:赴非洲疫区前,提前十天接种黄热病疫苗

www.fjsen.com 2016-03-28 13:23:48 池银花 黄磊 王秉楠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3月28日讯 (记者 池银花 通讯员 黄磊 王秉楠) 自3月13日国家卫计委通报在北京发现我国首例输入性黄热病病例以来,我国境内已先后在北京、上海、福建等地查出黄热病患者,均为从非洲归国的输入性病例。龙岩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市民,近期前往安哥拉等有黄热流行的国家和地区的,要谨防感染。

 “黄热病的死亡率高,传染性强,目前,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龙岩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医生说,如市民确需前往,出境前务必到所在地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接种黄热病疫苗,但由于疫苗在注射十天后才产生足够免疫力,所以市民要合理规划,在出发前应预留充足时间。此外,在非洲疫区期间,还要注意个人防护,穿长袖衣物,并做好防灭蚊驱蚊措施,如有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回国人员入境时,如果出现发热、头痛、皮疹等症状的,要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如实申报,入境后出现上述症状的,应做好防蚊隔离措施,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在非洲旅行史。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