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邮储银行上杭支行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www.fjsen.com 2016-03-24 15:53:0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加强支行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巩固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能力,检验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协调程度,有效防范火灾风险,3月10日晚,邮储银行上杭支行营业部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支行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地制定了营业网点现金区设备间着火的演练方案,成立指挥部,明确职责分工,还邀请市分行安全管理员为演练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活动分平面推演、预案演练和灭火器使用演示三部分进行。首先由营业部全体员工进行平面推演。通过各岗位员工介绍本岗位在演练过程的操作要点,使员工进一步牢记火情发生时各自的岗位职责,增强各岗位人员在实际演练中的协作处置能力。安全管理员听取了网点平面演练的全过程,对平面演练中各岗位的处置方面的不足进行一一点评,还根据支行实际情况对网点突发火警时员工应该如何利用该支行有利地势,迅速、正确地灭火及转移物品进行讲解,要求员工在保障人身安全前提下最大限度的保障资金财产安全。

 接着营业部员工根据平面推演各岗位的处置要领,结合安全管理员点评要求,进行了现金区的实际演练。演练开始,营业厅内秩序井然,几名“顾客”正在有序的办理业务,突然一名员工发现“火情”,营业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营业主管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大堂经理有秩序的疏散客户,现金区工作人员拎起灭火器跑向着火点,普柜迅速将现金和重要凭证等重要物品放入保管箱,保安对营业大厅加强了警戒,防止不法分子趁火打劫。员工们在桌面推演和实际演练中,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流程,提升了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

 接着网点安全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程序和方法,让新员工对灭火器的使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员工们基本熟悉了应急措施,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员工的自护自救技能及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平安邮储”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