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微电影《血脉》在永定开拍

www.fjsen.com 2016-03-21 15:41:09 刘永良 温贵雪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永良 温贵雪)18日,以中央红色交通线为题材的微电影《血脉》,在当年“永定交通大站”所在地永定区金砂乡开机拍摄。

史料记载,中央红色交通线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上海党中央通往中央苏区首府瑞金的一条秘密交通线,被毛泽东赞誉为:“交通线就像我们身上的血脉”。它由上海出发,经香港、汕头、大埔进入闽西永定、长汀,最后到达苏维埃临时中央所在地瑞金,长达数千公里,安全畅通达5年之久,在中央苏区多次严酷的反“围剿”战争中,始终不受破坏。

微电影《血脉》时长大约50分钟,由永定区委、区政府主导,区委宣传部牵头拍摄。《血脉》将向人们展现“永定交通大站”当年那段珍贵历史画卷,充分展示永定革命儿女在广袤的红土地上留下的永不磨灭的革命精神和丰富的红色文化,对于弘扬和传承苏区精神,进一步发展永定红色旅游产业,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