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公安又出便民新举措 临时居民身份证立等可取

www.fjsen.com 2016-03-20 10:39:46 钟丽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钟丽琳) 昨日,从递交申请材料到拿证到手,不到5分钟,谢女士就在户口所在地的西城派出所领到了自己的临时居民身份证。谢女士是此次龙岩公安机关推出又一便民新举措的首位受益者。

按照现有规定和流程,群众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要先到户籍地派出所申请,派出所受理后,将制证信息上传至县(区)级公安机关签发及制作,县(区)级公安机关再将制作好的临时居民身份证邮寄至派出所发放给群众,或者群众亲自到县(区)级公安机关制证窗口领取。

去年龙岩市公安局推出十大便民利民措施,其中包含大幅压缩临时居民身份证办证时间,将三日内发证压缩至一日内。今年该局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办事效率,积极开展临时居民身份证在基层派出所现场制发工作,将申领流程简化为“当场受理,现场制发”,实现了群众在户籍地派出所窗口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立等可取。此举极大方便群众就近办事办证、减少奔波、节约成本,便民性获得群众普遍“点赞”。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