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经开区(高新区)为企业退休人员开展认证服务

www.fjsen.com 2016-03-19 13:05:56 通讯员 蔡天文 魏桂琴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蔡天文 魏桂琴) “我因年纪大,患有高血压病,腿脚又不方便,正愁着自己怎么去办退休资格认证的事,你们就亲自上门为我认证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家住龙岩经开区(高新区)培丰镇洪源村年近80高龄的某企业退休职工张汉高激动地说。

据了解,每年3月份起,一年一度的企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全面展开,为进一步搞好退休人员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工作,建立和完善退休人员基础数据资料,确保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培丰镇劳动保障所加大了对辖区退休人员认证工作力度,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知,张贴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退休人员自觉按期进行认证,广大退休人员在这时间内也都能积极前往当地劳动保障所去登记认证。

相对一些高龄、孤寡、重病等退休人员,该镇劳动保障所推出“上门认证”亲情化服务,入户为他们办理退休认证手续,让退休人员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除此之外,该镇劳动保障所还采取组织包村工作队干部走出办公室,在各村委会设立流动认证点,实行现场办公,确保辖区退休人员“一个不少”的全部认证,不因为没有及时认证而延发或停发退休人员工资,受到广大退休人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