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妇女节怎么过更有意义? 她们选择众筹礼物做公益

www.fjsen.com 2016-03-19 12:48:54 通讯员 郑嘉雯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郑嘉雯)“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本人今年想过一个与众不同的节日,想要一份不一样的礼物,这个礼物需要我所有微信朋友来支持,收到信息你们可以给我发红包,收到红包无论多少我都会在朋友圈公布,到时候也会公布这份节日礼物!”3月初,上杭县义工朋友们的微信里传播着这么一条看似“霸道”而又神秘的信息。

据悉,这是上杭县义工俱乐部成员赖红香发出的,随后陆续被13名义工转发至各自微信朋友圈内。截至8号晚上9点,她们一共收到了5308.54元微信红包,其中义工王惠英一人就收到了1090元之多。

这么沉甸甸的“三八”妇女节“礼物”究竟是要用来干什么呢?原来,这是义工俱乐部里的女义工们自愿发起的一次筹款活动。妇女节本应是属于她们的节日,可她们却不求祝福,只希望朋友们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伸出友爱之手,为上杭县的贫困妇女、事实孤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38元、3.8元、6.88元……5号下午,刚群发了这条信息的义工赖登榕在几分钟后就接到了第一场“红包雨”。虽然红包金额不多,但这都是朋友们的一份份心意。“让身处在贫困和苦难中的妇女儿童们感受到社会给予的关爱,这就是我想要的三八妇女节特殊礼物。”赖登榕说。活动结束后,义工们纷纷在各自的朋友圈里对红包的明细进行了公示,以确保公正透明。此次“众筹”活动收到的所有爱心资金最后也会统一转至上杭县义工俱乐部官方银行账户内,用于俱乐部3月份慰问贫困妇女和事实孤儿的公益活动中。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