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市民建议:可否推出“微信扫码”解决挪车难?

www.fjsen.com 2016-03-18 16:04:27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卢桂林)近期以来,随着岩城停车管理逐渐规范,车多位少停车难的矛盾逐渐凸显,由随意停车引发的挪车报警也不断增多,不少市民抱怨,在城区一些繁华路段,停车极易遭堵,由于不能第一时间通知对方车主挪车,有时报警后还找不到车主,给他们出行造成了极大的麻烦。3月13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记者了解到,在找不到车位的情况下,不少车主临时停车时,会将写有手机号码的临时停车牌放在前档玻璃上。但此举有较大风险,大部分人都将银行账户、网上支付软件跟手机绑定,手机号码轻易泄露出去,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位银行保安告诉记者,他经常会提醒客户写个电话号码的停车牌放在车上,但不少客户反对,理由是他们来银行办理金融业务,怕个人信息泄露惹来麻烦。

记者采访市民得知,碰到车辆被堵,车主一般都选择拨打110报警电话,但这种方式耗时过久,且大量占用报警平台资源。现在每次报警都是110指挥中心接警,然后转移到辖区派出所处理,这样一来,往往耗费大量时间,要是碰到登记信息不全的车辆,压根就找不到车主。

为此,有市民建议,龙岩能不能像其他城市一样采取“微信扫码”挪车服务,就是相关部门为每位车主制作“微信扫码卡”,放置车前窗,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能拨通车主手机,通知车主挪车。记者获悉,上月底,我省漳州市芗城区交警部门就推出了“微信挪车”便民服务项目,此项目能将手机号码隐藏,通过代码联系到车主进行通话,保护双方隐私。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