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幻灯片> 正文

长汀古城镇传统“花朝节”添新意

www.fjsen.com 2016-03-18 10:41:54 黄启元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集镇广场人山人海,大家在观看民间文艺表演。

闽西新闻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黄启元 图\文)今年3月8日,恰逢长汀县古城镇“墟天”,也是古城镇一年一度的传统“花朝节”,俗称“花朝”。

“花朝”其实就是庆贺花的生日。据传,花朝节盛于武则天执政时期,因为武则天嗜花成癖,每到农历二月十五就令宫女采集百花,和米一起磨,然后蒸成花糕,赏赐群臣。后来,从宫廷到民间都开始流行这种活动。这一天,家家祭花神,祈求花神降福,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当天,古城集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街上,五彩的旱船、翻腾的巨龙、腰鼓表演队、农民文艺队等举着“精准扶贫奔小康”“学法、守法、懂法”等横幅宣传标语出游踩街,各显风采。民间歌舞、民间戏曲、独唱、小品、民间乐器演奏、山歌对唱等极具农村民俗文化特色的节目依次在集镇广场上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与此同时,现场设立的计生服务、企业招工等摊位前,也聚集了四里八乡的农民朋友,纷纷咨询和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文艺宣传队的阿姨们舞起来,跳起来。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