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今年5月将开通龙岩至北京高铁 新增多趟动车

www.fjsen.com 2016-03-18 09:36:11 钟丽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火车站鸟瞰图

闽西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钟丽琳 文/图)重磅福音!记者3月16日获悉,今年5月,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一次大调整,龙岩将正式迎来“高铁时代”——龙岩至北京将开行“G”字头的高铁列车。不妨想象下,搭乘着急速飞驰的高铁“高调进京”的感觉。

“陆地航班”带你“飞”向首都

两千公里,这是龙岩到首都北京的距离。目前龙岩人到北京,乘坐K5725普速列车,全程24小时52分;5月以后,龙岩人到首都,一趟高铁,朝发夕至。

记者从铁路方内部人士处获悉,运行图大调整后,龙岩至北京间将开行一趟享有“陆地航班”美誉的CRH380A型“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将大为压缩,龙岩老区经江西、安徽、江苏、山东、河北等省进京时间将大幅缩短,两千公里只在朝夕之间,龙岩将正式迎来“高铁时代”。

新增多趟动车组列车

全国铁路运行图大调整后,龙岩火车站还将新开或增开多方向的列车,如新开龙岩至南昌、蚌埠、南京南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以及至包头方向的“Z”字头直达车,同时,还将增开龙岩至厦门、上海虹桥方向动车各一对,至深圳北方向动车两对。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至包头间(经停龙岩)的“Z”字头直达列车将使龙岩首次直通内蒙古。从内蒙古嫁到龙岩的李女士说,以前从龙岩到包头得去北京换乘,全程约35个小时,坐车时间长,所以只能两年回家一次。倘若此次直达车开通,那么以后就能多回老家看望父母了。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