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今年来龙岩流感流行趋势与往年同期无明显变化

www.fjsen.com 2016-03-18 09:25:26 石芳 通讯员 李德星 陈昕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3月18讯 (记者 石芳 通讯员 李德星 陈昕) 16日,永定区湖雷镇发现一例H7N9流感病例,目前,患者正在龙岩某医院治疗。病例发现后,龙岩市、永定区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冬春季节是流感高发期,昨日,记者采访市疾控中心,从中了解流感的预防措施。

据了解,2016年1月以来,我国浙江、广东、江苏、上海、安徽、湖南等地均有报告H7N9流感病例。我省其他地市也相继有报告H7N9流感病例。

冬春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好发季节。流感有甲型、乙型和丙型,H7N9流感是甲型流感的一种类型。疾控机构常年有开展流感的监测。相关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龙岩市流感流行趋势与往年同期水平比较没有明显变化,流行株以乙型流感病毒为主。

流感重在预防。预防流感的主要措施是做好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充足睡眠,均衡饮食,注意防寒保暖;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家庭卫生清洁和通风;老人、儿童和体弱多病者可到当地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增强免疫力;若发生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