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尾随女子 男子入户抢劫

www.fjsen.com 2016-03-18 09:18:09 康泽辉 吴鹏波 通讯员 张春波 熊东平 卢婷婷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嫌疑人钟某平指认现场

东南网3月18日讯(导报记者 康泽辉 吴鹏波 通讯员 张春波 熊东平 卢婷婷 文/图)女子深夜只身回家,她没注意到的是,其身后已遭陌生男子尾随,后竟被入户抢劫。而就在当晚,案发地附近已经发生一起尾随女子抢劫案。日前,这一案件发生在龙岩市永定区。接警后,永定警方成立专案组,很快将犯罪嫌疑人钟某平抓获,目前该嫌疑人已被刑拘。

在此,民警也提醒,女性夜行最好结伴而行,同时要提高警惕,注意安全,财不外露。

案发:不到半小时,两起尾随入户抢劫

“抢劫啊!”一声尖叫划破龙岩市永定区金凤开发区的夜空。3月10日晚上10点多,女子叶某用力发出了呼喊。

就在数分钟前,叶某只身骑着自行车回到住处。开了入户小门后,叶某将自行车推到一楼楼道口旁的杂物间。她没想到的是,一个黑影此时紧跟着进了杂物间。

叶某转身时,发现了这个戴着棕色帽子的中年男子。“你找谁?”叶某问,但男子没有回话。

正当叶某准备出门时,突然,男子将杂物间的房门掩上,上前就抱住了叶某,一手紧抓着叶某右手上的黄金手镯。之后,叶某随身的挎包也被男子抢走。叶某以为脱险了,怎料男子得手后,并没有离开,再次抱住了叶某。挣扎中,叶某打开了杂物间房门。此时,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男子这下才松手离开。叶某见状,大声呼救,之后报了警。

令人震惊的是,永定警方在接到这起报警前不到半小时,案发地附近就发生了一起极其相似的女子被尾随抢劫案。接连发生两起女子被尾随抢劫案,在永定城区造成极大不良影响,居民人心惶惶。

追捕:多警种配合,抓获犯罪嫌疑人

为尽快破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永定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采用合成作战方式,会同网安大队、凤城派出所、洪山派出所民警展开侦查工作。

民警一方面以案发地为中心,调取视频资料进行分析比对,深度追踪。另一方面则围绕嫌疑人体貌特征,走访排查。通过大量工作和不懈的努力,专案组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钟某平,并立即在城区开展便衣设伏、巡逻抓捕行动。

3月14日下午,在龙岩市公安局多警种配合下,嫌疑人钟某平终于在金凤开发区落网。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钟某平低下了头,如实向民警供述了作案经过。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钟某平有盗窃前科,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