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台湾来的农技专家

www.fjsen.com 2016-03-16 16:43:53 张杰 通讯员 刘琦 廖金材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6日讯(本报记者张杰 通讯员 刘琦 廖金材)阳春三月,在龙岩市永定区大溪乡三堂村的三草堂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来自台湾的农技专家戴锦源正在指导农户做好新品种的管护工作。“这里引进了台湾的茂谷柑和南瓜蜜橘,这是两个非常好的品种。”戴锦源说。

今年57岁的戴锦源一直从事农业工作,曾任台湾新竹县农会总干事,具有丰富的农业技术专业知识。三草堂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从去年9月落地后,就面临着怎么规划发展,种植什么品种收益快等问题。在永定区政府和农业部门的多次邀请下,戴锦源实地考察了基地,并最终决定成为基地的技术顾问。

在戴锦源的指导下,基地内1000亩土地有了合理的种植规划,成功引进了帝王柑、芭乐等10多个台湾优质果蔬品种。

“这里的温度跟台湾非常接近,土壤好,水好。永定又是一个旅游热门地,在这里发展休闲农业非常好。”戴锦源希望,把台湾的精致农业理念带过来,让这里天天有花开,天天有果采。“不单是品种,还有各方面的管理技术,以及后期的行销、包装、分级,我都会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永定的农友们。”

没有人才和技术的支撑,就无法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自2011年以来,永定开始从台湾引进高级农技人才。截至目前,永定区已经成功引进台湾农业专业人才8名。“目前,我们主要从台湾引进果树、蔬菜和水产方面的人才。”永定区农业局局长吴南祥告诉记者,今年开春以来,台湾来了三批农业科技人员,共20多人次,这些人都有意向到永定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