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葫葫哒”多肉梢物成市民新宠儿

www.fjsen.com 2016-03-16 16:26:41 邱琳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有的“多肉”汁液有毒

多肉植物已经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女性心中的新一代“萌宠”。可是,笔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多肉植物存在毒性,市民要谨慎购买。市民周小姐近日在花市购买了一盆名为“紫珍珠”的多肉,养了半个月后,一次在浇水时不小心弄断了一片叶子,不一会儿,她沾了汁液的手开始发痒,咨询医生后得知,是因为汁液有毒,不能直接接触皮肤。医生称,多肉植物中不少物种都有毒。人接触汁液后,皮肤会出现红肿、瘙痒以及过敏等症状,一旦摄入人体会对心脏有较大伤害,家畜食用后严重的会导致死亡。

“可爱”、“容易养”、“能吸辐射”是市民购买多肉植物的普遍原因。而对于多肉汁液有毒,很多购买者并不知情。

昨日中午,在溪南路一家花店内,店主吴萧萧提醒前来购买多肉的一名顾客,“要小心,不能碰到汁液,更不能食用。”吴萧萧称,一般来说,大戟科的大部分多肉植物都是有毒的,像虎刺梅、麒掌、彭珊瑚、龙骨等。它们有毒主要指汁液有毒,但只要不食用,问题不大。笔者在市区多家园艺店发现,会提醒购买者注意多肉植物毒性的店主并不多见。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