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葫葫哒”多肉梢物成市民新宠儿

www.fjsen.com 2016-03-16 16:26:41 邱琳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3月16日讯(邱琳娜)  胖乎乎的肉身,肥厚的叶片,给点阳光就灿烂,无需过多照料,每到秋季厚厚的叶子还会变成红、黄、紫等颜色……近年来,这种小巧可爱的多肉植物逐渐在龙岩流行开来,并“俘获”了不少市民的心。

多肉植物店不断“冒出”

在龙岩某银行工作的陈颖是一位十足的“肉粉”,从2年前爱上多肉植物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现在我家里养了几十盆多肉植物。每天上班前,看看它们;下班回家后的第一件事也是去看看它们,把一些盆栽搬到阳台上,让它们透透气……”

像陈颖一样钟爱“肉粉”的市民在我市还有很多,从事金融工作的黄先生也是一位多肉植物爱好者。几乎每周,他都会买一些新品回来,买回家后往往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成组合盆栽,每当拼成造型漂亮的组合盆栽,还会拍照并发在微信朋友圈炫耀一番,“平常上班时间忙,闲暇之余倒腾多肉植物是我最喜欢的休闲时光。”

如今在龙岩多家花卉店内,均可寻觅到多肉植物的身影。据工业路一花卉市场老板老徐介绍,“一些单株价格加起来不过几十元的多肉植物组合,加上一个漂亮的创意花盆,配备一些陶瓷动物等物品,价格能卖到几百元。”老徐称,原来喜欢多肉植物的多是年轻人和小朋友。今年以来,前来购买的市民中也出现了中老年人的身影,“据我所知,还有部分市民已经开始多肉植物的投资,做起了自产自销的生意。”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