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货车起火 路人交警养路工齐救援

www.fjsen.com 2016-03-16 10:51:07 康泽辉 通讯员 黄敏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黄敏 文/图)后视镜一瞄,王师傅呆住了,右后轮冒烟了。此时是昨日上午9点,车辆位于厦蓉高速连城新泉往上杭古田方向林岭隧道的出口300米处。

王师傅将车靠边停稳后,抓起车上的灭火器冲了下去,无奈,火势越来越猛,只后赶紧报警。赶往龙岩的马先生正好路过,赶紧靠边停车,拿起车上的灭火器支援。

事后,他告诉导报记者:“路上见人有困难,肯定要停下来看看有没有能够帮上忙的。”为了提醒后车,马先生还特地在大货车后近百米处摆放了警示标志。

不过,用掉了4个灭火器,火势还是控制不住。正当王师傅束手无策时,一辆洒水车赶到现场,养护工人握住水枪灭火。

原来,9点20分,龙岩高速交警一大队古田中队民警接到了警情。利用多部门协作机制,古田中队民警获悉,养护部门一辆刚刚装满水的洒水车,正准备到事发路段施工作业。民警便紧急调用洒水车,赶往支援。

数分钟后,古田中队民警赶到,一组警力现场布控,隔离出警戒区,将后方滞留的车辆疏导离开;另一组警力则投入救援,利用洒水车阻断火势,浇灭明火,给车体降温,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施救,大火被扑灭了。

经过查看,王师傅确认,大火烧掉了8个轮胎和部分线路,不过车上的钢板和牵引车都保住了。“还好有好心人、高速交警和养护工人的帮忙,不然这价值40多万元的货车就要全烧光啦。”王师傅说。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