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高仿”诈骗短信 暗藏“钓鱼”链接盗财

www.fjsen.com 2016-03-14 09:45:49 钟丽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3月14(记者 钟丽琳)11日记者采访获悉,近期诈骗分子开始集中作案,龙岩不少市民,特别是学生家长收到了不少带有链接的短信,其中内容以“班主任”或“校讯通”的“口吻”向家长反映孩子在校情况,或是朋友间聚会照片等,颇具迷惑性。

悄无声息,三万元一夜不见了

3月3日晚,新罗区曹溪的吴先生收到一条来自17099393×××号码发送的短信,称这是宴请名单,具体点击查看某链接。出于好奇,吴先生就去点击过去,后手机显示连接成功,手机又一切正常使用。没想到次日上午,当他去银行缴纳违章罚款时才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3万多元资金被人盗刷,打印流水清单发现他的卡就在昨日半夜被诈骗分子用第三方网络支付平台网站刷了近百笔消费,而这些消费都是采用小额验证码付款的方式。4日,吴先生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链接是病毒,截取验证码“不通知你”

龙岩警方分析称,“罪魁祸首”是短信里的链接,那是病毒。这种病毒会分析出手机捆绑的支付宝、银行卡、手机银行等账户信息,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用短信验证码的方式小额盗刷走。更“厉害”的是,盗刷时神不知鬼不觉,病毒会自动截获从银行发来的支付验证码,因此事主在没收到任何验证码和消费短信提醒的情况下,卡内资金就被盗走了。

龙岩警方提醒市民,如果已经点击了链接,那么就要立刻关机,切断手机电源,拔出手机卡,分离开病毒软件和手机卡的联系。事后,再将手机刷机重新使用。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