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设立应急周转金 为企业“雪中送炭”

www.fjsen.com 2016-03-14 09:33:16 林阿玲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3月14日讯 (记者 林阿玲) “今年前两个月我们已向10多家企业发放应急资金17笔共1.58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状况。”昨日,管理市本级企业应急周转金的龙岩市汇元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2014年,市本级和各县(市、区)、龙岩经开区(高新区)相继设立还贷应急周转金,帮助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中小微工业企业按时归还到期贷款,以获得金融机构续贷支持。去年10月起,龙岩又将中小微商贸服务业企业纳入还贷应急周转金支持范围。

目前,全市还贷应急周转金规模达3.8亿元,其中,市本级1亿元,新罗、上杭、武平分别为5000万元,长汀、永定、漳平分别为3000万元,连城、经开区分别为2000万元。这些资金专为辖区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贷款政策、发展前景良好、贷款即将到期而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代垫。应急资金实行短期使用,期限一般在10天内,且费用低,其中长汀、连城的应急资金无偿提供企业使用。

据统计,2014年至今年1月底,全市共为368家企业提供857笔共68.9亿元还贷应急周转金。今年,市政府要求各地根据本辖区企业资金需求情况,及时提高还贷应急周转金规模,其中新罗、上杭不低于1亿元,其它县(市、区)、龙岩经开区(高新区)不低于5000万元,同时进一步完善还贷应急资金运作机制。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