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农业转型升级步入“快车道”

www.fjsen.com 2016-03-13 11:14:55 黄俊 通讯员 徐富华 池威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黄俊 通讯员 徐富华 池威)日前,位于上杭县临城镇九洲村的浩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内,施工人员抓紧搭建标准智能温控大棚。“原有大棚70亩,今年计划新建30亩,已完成近半任务。”负责人陈根海告诉记者,原有70亩大棚中,还有20亩进行了无土栽培改造,改造后产量翻番。

近年来,龙岩围绕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以品牌塑造农业,以科技提升农业,以改革激活农业。2015年,全市农林牧渔业增加值200.62亿元,增长3.9%,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274元,增长10.1%,居全省第一。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项目落地攻坚战役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农业转型发展带来了新理念,提出了新要求,将有力促进我市农业转型升级步入‘快车道’。”市农业局负责人说,今年将以提高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作为基本主线,切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介绍,在持续稳定粮食生产的同时,龙岩将继续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特色化,加快培育做强闽西“八大珍”、“八大鲜”等特色产业和休闲观光农业,并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加快发展现代种业,健全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推广体系,深化龙台农业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

与此同时,将不断提升农产品加工业,加快发展设施农业,推行“一产接二连三”的互动型、融合型发展模式;全面推行扶贫“9336”工作模式,采取“部门挂钩、资金捆绑、干部驻村”三位一体的综合措施,继续实施造福工程;进一步推广生态种养模式,有效推动农业标准化建设。

责任编辑:卢丽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