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蔬菜价格“拦腰”下降 明虾单价高至60元

www.fjsen.com 2016-03-11 10:20:18 钟丽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钟丽琳 ) “菜降价啦?前几天买还要五块钱一斤噢!” 3月9日,家住岩城莲东的市民蔡女士以单价3元的价格买了一把嫩心油菜,她感慨道,菜价终于“正常”了,菜比肉贵的日子结束了。

据莲东农贸市场一位菜贩介绍,正月天气回暖,绿叶菜价格明显回落。像土豆、包菜等称之为干菜的蔬菜价格比较稳定,但带绿叶子的蔬菜随着天气的变化,价格就波动较大,这段时间以来都是以降价为主。“周一菠菜还卖到四块五一斤,第二天就跌到两块五一斤了。”

在东城菜市场等其他农贸市场,记者也发现了类似情况,不过也有个例外,那就是蒜子。“我卖菜这么多年了,就今年蒜子的价格一直都这么高,一斤要卖到七八块钱。”东城菜市场的一位商贩介绍。

记者发现,海鲜市场也存在了一种“特立独行的现象”——活明虾价格居高不下——一斤卖到60元,个头中等大小。“其他海鲜价格在春节后都回落了,而且比较稳定,就是虾,现在还是春节期间的价格。”东城菜市场一海鲜商贩称,海鲜都是从漳州进货,今年很少人养虾了,虾的产量低,所以价格一直高。

责任编辑:卢丽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