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2016学雷锋在行动> 评论博文> 正文

学雷锋“最美人物”标注职业道德高度

www.fjsen.com 2016-03-11 09:59:5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李勇杰等10位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的先进事迹。他们坚持立足岗位学雷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认真做好“八小时、手上事”,积极为他人献爱心,弘扬了文明新风,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谱写了一曲曲新时期的雷锋之歌。(中国文明网)

学雷锋,怎么学,这是一个时代话题。对于在每个岗位上的我们来说,学雷锋最好的表达形式,其实就应该从立足于本职工作,在本职工作中不断传递爱岗敬业的精神。从这个意义上看,公布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其实正是一曲弘扬职业道德的歌曲,在其中我们能够读懂学雷锋和爱岗敬业的联系。更为重要的是,立足本职也可以绽放出来学雷锋的光芒,让学雷锋落实到实处。

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都是爱岗敬业的典范。对职业道德来说,其中的高度呈现,能够在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中获得最终的展示。一方面,每个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都立足于本职工作上,兢兢业业,爱岗敬业,将自己平凡的工作传递到最佳状态中;另外一方面,每个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也都能够在岗位上不断创新,奉献自己的爱心,将本职工作做好,能够将其中的业务熟练程度提升起来。这些,都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价值呈现。也正是这样的呈现,让我们看到了学雷锋的精髓所在,即可以立足本职进行完善。

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都浸透着奉献的光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人间。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就是如此,奉献在岗位上,能够将自己的聪明才智都能够奉献出来,毫无保留,这些都是职业道德的最好表达。我们懂得,无论我们从事哪种职业,无论我们进行哪种事业,都离不开一种奉献。这种奉献可以是在一时,更需要在一世上。凡是在工作中,都离不开这样的职业奉献精神,因为只有奉献才是最美的,只有奉献,才能够演绎职业道德最佳的状态。所以,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感动。

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都表达着传帮带力量。道德传帮带,这似乎更是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带给我们的启示和思考。我们能够懂得,在学雷锋的过程中,有了这样的道德意义上的“传帮带”能够释放更大的效应,也能够带来示范效应的传递。这就是说,对于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来说,公布这样的人物,不仅能够对他们本身进行认可。更为重要的在于能够带动更多的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忠于职守,这无疑是最好的学雷锋形式。(苏文清)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