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2016学雷锋在行动> 标兵> 正文

林汀

www.fjsen.com 2016-03-11 09:32:3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林汀

林汀,龙岩市烟草公司漳平分公司烟叶仓库主任助理,2013年6月19日早上,他毫不犹豫地上前扶起晕倒老人,将其送往医院,使其得到及时救治。

助人为乐,传递一份正能量

出身部队的林汀,身上有着一股豪爽和果敢的军人气质。在部队服役时,林汀就是一名好士兵,在苦练本领,保家卫国的同时,还热爱劳动,乐于助人,光荣地在部队就入了党。

1992年3月,林汀退伍后到烟草公司参加工作,能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服从组织安排,不怕苦,不怕累,从驾驶员、业务员、送货员等岗位,一步步做到烟叶仓库副主任等职位,他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与同事和睦相处,乐善好施。在送货中,常常帮助零售客户整理柜台,搬运货物,接送小孩,换电灯泡,水龙头等等琐碎的事情。林汀觉得,这些都是举手之劳,谁碰到了谁都会去做的。

在日常生活中,林汀就是一个热心人,只要谁有困难,遇到什么难事,他都会挺身而出,伸出援助之手,助人一臂之力。2013年6月19日上午7:40,林汀像往常一样,前往公司旁边的小巷子吃早餐,外面就是露天摆摊的农贸市场,早起的人们正熙熙攘攘,忙着买菜,吃早点。刚吃到一半,就听到店外有人喊:“快来人啦,有人晕倒啊!”。听到这,林汀马上冲了出来,看到一群人正围着一个倒地的老人。看到这一幕,林汀钻进了人群,询问是怎么回事,当得知这个倒地的老人有70多岁,以前有脑血栓病史,早上出来买菜回家走在路上就突然晕倒,失去知觉。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但都没有人敢去扶起来。这时,有人拨打了120电话,但这时候还没到上班时间,等到救护车来了,时间也耽误了。这时,林汀一边和周围群众帮助倒地老人扶正躺著,一边跑到50米左右的漳平市医院,拉来了一辆推车,和周围群众把老人扶到推车上,送到医院急诊部,并通知老人家属。在忙完了这些事,林汀就不声不响地离开了,向往常一样到单位上班。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