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2016学雷锋在行动> 标兵> 正文

陈巧勤

www.fjsen.com 2016-03-11 09:21:54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陈巧勤

陈巧勤,漳平职专卫校教师。她,23年扬善立德,热心公益活动。

爱学生方能让学生爱。陈巧勤涌动的爱心发源于对学生执着的真爱。身为一名优秀的美容专业教师,她终始如一地关心学生的生活冷暖,诱导学生怎么关心人,陪同学生一起学习,一起解决就业问题。春去秋来23载,三千名青春期少年成就了当年的梦想。学生们难忘师恩,常常探望陈巧勤。每逢师生相聚,陈巧勤就像“袓奶奶”一样被学生们簇拥着端坐中间,感受一片融融真情。纵然功名利禄,怎抵得过弟子三千带来的快意人生! 陈巧勤日益坚信:温馨关爱方为人生快乐之本。

从三尺讲台融入社会公益,不知疲倦的爱心跋涉让她的青春变得更加充实,更加绚丽。2005年,陈巧勤带领学生创办时尚芭莎美容连锁机构,以此为载体,搭建一个拥有2000多名会员的爱心平台,传播真善美的生活理念,传递感恩社会的正能量。“关爱从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普通平凡的她这么说也这么做。她经常组织50多位员工做义工,为福利院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梳头修甲、喂食汤饭,为特教学校聋哑儿童做心理疏导,送去学习用品,上街摆摊义售聋哑儿童手工制作的丝网花。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陈巧勤停止营业三个店铺,与员工们上街募捐,动员亲朋好友捐款、捐衣,募集赈灾款18余万元,由漳平市红十字会转赠灾区。至今,时尚芭莎美容连锁机构多次通过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的复评,常年开展市文明办、妇联、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成为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凝聚社会力量,关爱贫困妇女和儿童,一直是陈巧勤孜孜以求的美好愿望。2014年,她心怀大爱无边的信念,多方奔走“敲门”,向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各行厂家厂商筹集慈善拍卖品,诚邀各方爱心人士参与竞拍,两度组织“时尚芭莎慈善名媛盛典”义拍活动,筹集善款88600元,全部捐赠给200余位“两癌”贫困母亲和儿童。临近春节,她与市妇联干部、参加竞拍的爱心人士跑点下乡,走遍永福、官田、南洋、溪南4个乡镇、9个行政村,慰问14位“两癌”妇女、18位贫困母亲、8位贫困儿童,挨家挨户地转达社会的一份温暖,送上新年的一句祝福。

2014年国庆期间,漳平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竭陈朗不幸身患髓母细胞瘤、非交通性脑积水等恶疾,急需高额的后续医疗费。陈巧勤偶然在微信圈里浏览了《请伸出你温暖的手,救救这个漳平小男孩》这篇文章后,当即便主动联系小陈朗的亲属,组建“帮助小陈朗爱心微信群”,寻求社会救助。“小陈朗才8岁,他的照片特别地打动我的心,他那张可爱的笑脸稚嫩又坚强,想到这么小的孩子就背负这么多的泪水和痛苦,我心里就特别地想帮助他。”她不仅经常慰问小陈朗,个人捐助六千元,还广泛发动100多位爱心人士加入微信群,为小陈朗募捐医药款两万多元。小陈朗的亲属感动不已,含泪把一面“善举涌动、传承爱心”的锦旗,送到陈巧勤的手中。

俗话说“言传不如身教”。然而,对于陈巧勤,不仅要身教,而且还要言传。她兼任市文明办“道德讲堂”讲师,不辞辛苦地深入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办讲座100余场次,娓娓讲述善言、善事、善举的文明礼仪,让更多的人体会“人之初、性本善”的真正内涵,也让朴素无华的她更加坚定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决心。

“喜乐有分享,冷暖有相知;同量天地宽,共度日月长。”正是这至真至纯的人生信念,激励着她助力社会需要关爱、需要扶助的群体,无论是学生,还是素不相识的人。面对好评如潮的点赞,心地善良的她总是淡然微笑道:“尽点微薄之力而已,既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