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漂泊老翁落户记……

www.fjsen.com 2016-03-07 10:22:52 通讯员 张曹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3月7日讯(通讯员 张曹)2月29日上午,当年近八旬的施清静老人从长汀县公安局大同派出所户籍民警马晓鸿手中接过户口本时,激动地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解决一个户口本是平常事,为何老人要含着热泪感谢派出所户籍民警呢?

婚姻变故,外出打工成“黑户”

施清静,1938年出生于长汀县河田镇,后随父母搬迁至汀州镇东门社区老古井附近居住。成年后入赘至大同镇师福村李某家,两年后因夫妻感情不合,与妻子李某离婚。施清静随即外出长期在三明市的宁化县等地务工。

十年前,在外务工漂泊多年的施清静最终选择回到家乡,暂住在长汀县城关。期间,因为各种原因,老人一直没有上户口。近些年,施清静因为没有户口遇到诸多麻烦,既不能办理居民身份证,也不能享受农村医保、社保。多年来,施清静辗转多处寻求落户,可是因其情况特殊,子女又不肯让其投靠,老人对户口的事情一筹莫展。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