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猴年春运3日收官 春运期间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www.fjsen.com 2016-03-05 17:07:20 钟丽琳 通讯员 陈国俊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火车站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 记者 钟丽琳 通讯员 伍尚松 摄

闽西新闻网3月5日讯 (记者 钟丽琳 通讯员 陈国俊) 3日是猴年春运的最后一天,赣州的装修师傅黄汝雄搭乘赣瑞龙动车回到了龙岩。他说,春运期间赣瑞龙动车车票充足,大大方便了自己往来赣州与龙岩。现在出门的时间由自己定,而不像以前要看车票来定出门的日子。

今年春运1月24日正式启动,3月3日结束,为期40天。记者昨日从南昌铁路局龙岩车务段获悉,今年春运龙岩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58.5万人次,同比增长5.9万人次,增长11.2%。特别是去年年底开通运营的赣瑞龙铁路动车,成为了闽赣两地人民返乡、外出务工和踏青出游的首选,首迎动车的长汀、连城、上杭沿线城镇客流达9.8万人次,增量接近5成,其中位于著名红色景区的古田会址站,客流量更是同比增加112%,成为旅客节前、节后旅游的热门地点。

据悉,在春运前,针对即将到来的客运高峰,龙岩车务段多次组织干部职工,走进城乡大街小巷,对高铁安全,自动取(售)票机、闸机使用方法进行宣传,同时在管内的长汀南、冠豸山、古田会址、龙岩等6个动车站增加餐桌和手机充电设备,方便旅客出行。为确保旅客出行畅通,龙岩车务段采取领导干部包干,站领导和职工推迟公休、探亲假等方式保证生产力,同时段团委组织还积极走访市义工协会、院校等地方单位,组织30余名春运志愿者,在沿线动车站帮助服务旅客出行。

又讯(记者 钟丽琳)记者昨日从市春运办获悉,今年春运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要求,以“情满旅途”为活动载体,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出行。整个春运期间无一旅客出现滞留,无一突发事件发生,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1月24日至3月3日整个春运期间,全市公路客运总客流1048762.8人次,比增8.2%;总发班105836班次,周转量9054万人公里。公交运送乘客928万人次,比增5%;出租车运送乘客量356万人次,比增3%;水路旅客客运量 4.9 万人,旅客周转量53.8 万人公里,比增1.1%和1.2%。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