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28日至30日

www.fjsen.com 2016-03-03 09:31:02 池银花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3月3日讯 (记者 池银花)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龙岩市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已出炉,今年的中考将在6月28日至30日举行。

考试科目与形式:

据了解,今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实行二考合一,共用一份试卷。考试科目为思想品德(政治)、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共10个科目。其中,思想品德(政治)、历史两科实行开卷考试,体育与健康为实地测试,其他学科均为闭卷考试。

考试时间方面,语文、数学、英语考试时间各120分钟,思想品德(政治)、物理考试时间各90分钟,化学、生物、历史、地理考试时间各60分钟。

分值与计分方式:

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试卷卷面分值各为150分,思想品德(政治)、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试卷卷面分值各为100分,而体育与健康的三项测试项目总分为100分,其中必考项目(即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50分,两项选考项目各25分,体育与健康学科中考成绩为三项得分之和。

考生与家长们要注意的是,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按原始分计入中考总分,物理、化学两科成绩分别按原始分60%和40%计入中考总分,以上五科成绩满分为550分。

投档分加减事项:

今年中考,所有学科按A、B、C、D四个等级记载,10门考试科目等级均为A的考生,给予投档总分加5分的奖励。

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等级评定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尚待改进四个等级,对应分值分别为3、2、1、0,并计入中考投档总分。

此外,往届生报考普通高中的,其投档分扣减20分。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