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丽龙岩”主题志愿活动

www.fjsen.com 2016-03-02 15:16:03 李德星 陈昕 本网记者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日(通讯员 李德星 陈昕 本网记者 李凌生)3月1日上午,由龙岩市团市委联合市总工会、文明办、市妇联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丽龙岩”主题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在龙岩市街心花园喷泉中心及周围路边人行道开展。

据了解,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希望通过活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和内涵,以活动感染人,以活动教育人,以活动鼓舞人。

活动现场,来自130多家市、区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结合各自行业特色,设立便民利民服务点,为群众提供了理发、配钥匙、擦鞋等免费服务,并开展法律法规、地矿知识、保险知识等志愿服务。现场还设立各种咨询点,为市民免费提供法律维权、就业、健康咨询等,参加服务人员1300多人,服务对象1万多人。

宣传健康小常识 提供惠民便民服务

高血压、糖尿病要如何防治?怎样才是正确有效的减肥方法?如何预防手足口病?饮用水的卫生常识等问题越来越受到普通市民的关注。在龙岩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宣传点,记者看到桌子上摆满了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预防知识以及一些健康小常识的宣传材料,同时还免费给民众测量血压,发放避孕套等。记者在现场看到,时不时有群众到宣传点咨询结核病、高血压、饮用水卫生安全等问题,市疾控工作人员就会将准备好的宣传资料发放给民众。

市疾控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但是很多民众却不知道该如何预防一些常见疾病,出现病急乱投医的现象。为此,市疾控中心特地选择了一些常见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材料,免费发放给民众。宣传材料图文结合,简单易懂,配合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相信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