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男子无证酒驾上高速酿事故 找哥哥“顶包”

www.fjsen.com 2016-02-28 10:43:13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8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漳平一男子无证酒驾上高速,不料酿出事故,竟然找人来“顶包'。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还是被民警识破。2月23日,龙岩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成功破获了这起涉嫌酒后无证驾驶肇事找人“顶包”案。

2月23日清晨7时许,正值元宵节刚过,龙岩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漳平高速出入口匝道上有交通事故。接警后,民警马上赶赴现场,发现一辆小型轿车碰撞护栏后侧横在匝道上,车辆左前侧破损严重。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时,发现车旁站着一名男子。民警问其是否是驾驶员,男子予以否认,称驾驶员已经离开现场去联系拖车,并拒绝提供联系方式。现场勘查时,民警发现又有一名男子出现在事故车辆旁,称开车的是他的哥哥。交流中,民警闻到对方身上浓重的酒味,觉得这其中有些蹊跷,将两名男子带回大队调查。

经查,饮酒男子名叫陈某平,漳平人。民警对陈某平进行酒精测试发现呼气酒精含量为66mg/100ml。经再三询问,陈某平坚持说是他哥哥驾驶的车辆,问他哥哥电话又推脱拒绝提供。民警觉得陈某平有想找人“顶包”的嫌疑,强烈要求通知其哥哥到大队接受调查。陈某平哥哥陈某武到达大队后,也坚称是自己开的车。为查明真相,民警通过各个击破方式,分别进行询问,并讲明顶包、作伪证的严重性及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在巨大的压力下,陈某武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如实交代是车辆是自己弟弟陈某平驾驶的。

据了解,前一天是元宵节,陈某平在外面喝了酒,以为趁清晨开车回家交警不会注意,不想就发生了事故,因担心酒后无证驾驶受到处罚,马上联系哥哥陈某武前来“顶包”。出于亲情的关爱,陈某武天真地认为这样不做会有什么漏洞,就答应为陈某平“顶包”。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