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春节食品安全抽检样品78批次 3批次不合格

www.fjsen.com 2016-02-26 14:39:56 曾燕福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26日讯 (记者 曾燕福) 为保障春节期间群众饮食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期根据“迎春”行动方案对龙岩春节大宗、热销和地产食品以及举办年夜饭的规模饭店安排专项监督抽检209批次。

2月24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了春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第1批)结果。此次抽检共涉及餐饮食品、粮食及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水果及其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油、蛋及蛋制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等大类,共抽检样品78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3批次,合格率96.2%。其中,3批次不合格样品皆为餐饮食品,分别是蛋糕、熟五花肉、油面。不合格的蛋糕、熟五花肉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而原本不得添加硼砂(以硼酸计)的油面,被检出含硼砂。

针对不合格样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