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驾考报名网上预约遇尴尬增添了不少“麻烦事”

www.fjsen.com 2016-02-26 14:37:39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卢桂林)“以前由驾校统筹安排时间统一考试,现在网上预约反而更不方便,经常约不到。”“约的时间有冲突,却不能随时更改。”日前,不少市民反映,自驾考报名实施网上预约以后,虽然简化了报名程序,方便了市民驾考报名,但在另一方面,却也增添了不少“麻烦事”。2月21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都约了好几次,却经常约不到。” “驾考日子约好了,在等了几天后,却对你说不好意思,你现在约不到我了。”不少学员戏言,苦等与驾考相约,却没等来缘分。

在城区某驾校培训的学员小李抱怨,自己预约的时间比较迟了点,约了几次没约成功,等约成功时,驾考时间刚好是单位外派去苏州出差的时间,也跟驾校沟通过,没办法提前考试,只得取消预约,另择后面的时间进行预约。

岩城某驾校的何教练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同一批学员五个学员,预约同一天时间参加考试,只有两个约到,其他三个都约到了不同时间点,这让他很头痛,后期的教学任务没办法集中安排了。

何教练表示,以往考前都有针对学员驾驶的薄弱环节进行特训加强,现在学员考试时间分散开来,部分驾校比较难开展此类考前特训,倘若碰到约考时间前几天教练刚好休息,没办法集中特训,学员只好“自求多福”能够顺利通过考试了。

“约考结果不能马上知道,过了几天才告诉你有没有约成功。”不少学员表示,驾考有没约成功根本不知道,只有等系统发短信通知,而这通知往往姗姗来迟要滞后好几天,没约成功只得再约。

城区某驾校负责人江先生表示,希望约考系统能够按照驾校的教学进度,由驾校统筹来进行约考,同批学员能尽量安排在同一个时间段进行考试。同时网上约考系统应当更加人性化,比如像买车票一样,马上知道有没有成功买到。

城区某驾校的罗教练也表示,一些学员由于平时工作忙,空不出时间来学习,个人急于拿到驾照,直接去网上预约考试,这样考试通过率往往很低。约考系统能否更多地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将驾校对学员学习程度的考量纳入到预约资格通过的标准。

记者了解到,驾考报名预约申请成功后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应当持本人身份证提前两日到龙岩车管所申请取消预约。未申请取消的,不按时到场考试将视为缺考(成绩不合格,考试机会默认使用一次),再次网上预约考试时将需缴纳补考费。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